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一名冷圈写手在lofter新版的那些事

(写在lofter推出app榜单前后的日子)


本人不寻,混lofter也有超过一年半了。

一年半以来,我收到的反馈都是微薄的。

除了是因为本人文笔确非上乘,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因为我写的,都不是什么热圈子热cp。

不得不说热度机制对冷圈的产粮者,本身就是不平等的。

但我忍了。

因为尽管数量远远比不上其他人,我所收到的反馈都是给我本人的。

他们很珍贵,尤其是那些指出了我在文中哪里作应原作哪些地方的评论。

啊,当然手滑马克党给的假红心不算。

而且这些反馈都是我在其他平台得不到的。

之所以一开始选择lofter,是因为曾经把某篇拙作发到几个不同的平台,结果只有lofter一个平台收到了反馈,也就是被点了热度。其他平台都是别说留言,连人影都没个,举个例我曾经开了个痞客邦将近一年,但全年间一次评论都没收过,都是我在自嗨。虽然其后我发现最初给我点热度都是一些自动点赞户口,换句话说不是活人(为此之后我惆怅了很久),但这也的确是造成了我坚守lofter的契机。不过这不是重点。

我之所以能一直坚持到今时今日,就是因为这些微薄的反馈。

最近本冷圈者因为各种热度达不到预期和花式求勾搭但没人鸟的问题陷入一片情绪低迷,停下了产粮的步伐以整顿心情。现在心情倒是整顿回来了,但雨过的... 是天阴。

因为lofter的新改版。

我本人是还没更新,但从其他人给出的图片就能略知一二了。

本人甚少看文,所以就不从读者的角度,从冷圈写作者的角度说说。


首先是榜单。

这个榜单功能其实本来在网页版就有,所以在此就不作微言。但我想说几句:

这个榜单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因为最热不代表最佳。举例来说,一个作品的冷cptag榜单上第一的作品,到了作品的总tag榜单上,可能什么都不是。

那么,既然上不到榜单和热门,那以后还会有谁认识那些冷cp呢?

另外,热度不是分数,不是一个能够进行排名的数字。

换句话说,一个以粮食质量所排列的榜单,是不可能存在的。

「用心写的东西热度远比不上随手写的段子」等已被讨论多次的话题我就不提了。

而且为了挤进榜单增加阅读量,难免会助长了一些买热度的行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具有看出哪个帖子属于这个范畴的慧眼。这对其他用心产粮的人又公平吗?


其次是「最新」和「最热」。

这本身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是: 居然默认首先跳到最热的版面,向旁边一划才显示最新的。

每个人都有他选择看帖的方式,诚然有些人会选择过去看最新的。

但肯定不是全部人都会如此选择

换句话说,上不到最热的帖子,是没有选择的被降低了阅读量

更何况是可以归类为永远上不到热门的那类题材或是cp?

要知道上不到热门,未必是因为作品本身比不上别的。

但以后,有多少人会看到?


最后是浏览版面列出作品热度的问题,也是让人最来气的。

承上,上不到热门,未必是因为作品本身比不上别的。

所以,热度比别的低,也未必是因为作品本身比不上别的。

像我这样的冷cp产粮者,花了好些时间,来刻服作品热度永远被比下去所产生的负面情绪。我得出的答案只有一个: 要更用心去产粮,来缩短和热cp粮的热度差。

但现在? 这个新版无疑是火上加油。

先别说最新最热的版面首先就可能埋没我的文...

现在每个帖子的热度量就那样大咧咧的展示出来了。照lofter你们的逻辑热度愈高就是愈优质,那麽热度较低的冷cp的粮岂不是一开始就贴上了「及不上热cp粮」的标籤?

若果一篇热度低的章被热度比它高的文章包围着了,请问还有谁去看那篇低的文章?

再说一次: 热度比别的低,未必是因为作品本身比不上别的。

但,这个版面不是会再造成热度两极分化了吗? 热度高的,吸引到更多人去看更多人会点心; 热度低的... 不说了,我快哭了。

以上。

在Lofter坚守了一年半,在这100多的粉心中,有多少人会把我当成是「喜欢的太太」我不知道,但如果此后热度直线下降,我也是得考虑一下,是否要转个地方产粮了。


 @LOFTER小秘书  @LOFTER官方博客

我相信艾特你也没有用的吧,但你想逃到何时?

我这篇文章是从一位冷圈写作者的角度出发,但我并不是要为自己喊冤。对于这次的改版所提出的意见,几乎所有都是相近的。在你们的眼中,难道用户的体验就那么的不值一毛?

评论 ( 40 )
热度 ( 2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