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HelloKitty与Miffy的辩驳 ∼有口难言vs无口难言∼【原创/惊悚】

*极毁童年慎入

**严重OOC慎入

***内容异常黑暗慎入


Miffy与HelloKitty有着不一样的生理构造:她们一只是猫(小女孩),一只是兔;她们一只有嘴巴,一只没嘴巴。

但,她们俩都一样,没法(开口)说话。

而现在这两位哑巴小姐正面临着同一状况--读取脑电波。

正当众卡通人物正为终于能够了解她俩的想法而欣喜,她们两位当事人又如何想像得到,脑波读取器这项巨大发明竟是她俩友谊的转捩点?

「Kitty,我好羡慕你哪。」连接着Miffy脑袋上读取器的萤幕弹出文字来了。她听见一把成熟的机械女声,把她的心声朗读出来。「你没有嘴巴,就不用烦恼没法张嘴之事。」

没有人能向读取器撒谎,这是Miffy的真心话。本初,她只是单纯表露她的情感,并未有他意。

然而,Miffy也同时一语道破HelloKitty心中的那条刺。

「我才羡慕你啊,Miffy。虽然你也一样没法说话,但你起码有个嘴巴,与开口说话的距离,比我更近一点。」相同的声音从扩音器传来,这回是由HelloKitty的脑电波生成的。

但,HelloKitty又岂知自己的说话也击中了Miffy心中的软肋?

霎时间,Miffy按捺不住,「有嘴巴又能怎样?那种离张开口只一步之遥的无能为力,你懂吗?」

「那离之无穷远的绝望,你又懂吗?」尽管她们本是挚友,HelloKitty也恼火了。

「很抱歉,我不懂! 我只知道你没有嘴巴,不用烦恼我朝思暮想的那些事!」在场所有人都能从冷冰冰的人工合成声,感受到Miffy的烦燥。

「原来你一直都是这么想我的吗?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HelloKitty脸上开始洒泪,「不用开口就能心灵互通,对彼此羁绊永藏心中,我还以为我们是这样的状态哪?」

「对,一切只是假象! 要是我能出声,我早就跟你说刚才那番话了!」

此刻在她们脸上的表情与她们幼嫩稚气的外表,形成极大对比。

「能出声的话,你试试啊! 你即管试试啊?」

HelloKitty疯了。她忽起弹起身,抓起桌子上的美工刀,冲到Miffy跟前把美工刀递到Miffy前--

「只要你的嘴巴能张开,一切烦恼就迎刃而解了不是吗! 那,就让我来成全你吧!」

--毫不留情在Miffy那X型的嘴上一割……

「等等! 你们在做什么!」情况太出人意料,实验室里的其他人慢了半拍,才作出反应来。

被扯开的HelloKitty再也使不出力来。

只见Miffy的嘴巴被割开一道细小的疤痕,流出血……

却仍是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一天后,医院。

大口仔朝Miffy走去,「这封信,是HelloKitty她要我帮忙转交给你的。」

Miffy默默接过信封。

「对不起,Miffy。」大口仔擅自开口说道,「我经常仗着自己嘴巴大,取笑你们俩。我从没有从你们的角度着想过……原来你们竟一直藏着那样的烦恼。我想我以后再也没法嘲笑你们了。终于能知道你们的心声,其实我还挺庆幸的。」

Miffy点头。

「抱歉啊Miffy,你没法回应我吧?我就当你接受我的道歉了。」

大口仔离开了。

Miffy拆开信封。


Miffy:

还记得吗?曾经的我们,有如一对形影不离的双胞胎。

我们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喜欢安静的场所,对八卦言论没兴趣,对那些华而不实的食物感到不屑……

我们有着同一个烦恼-- 没法开口说话。

我们也有着同一个愿望-- 希望有朝一日能听见对方的声音。

我有幻想过喔。如果我们能开口说话,想必都会是公主般动人的声线,我们可以整天唱我们最喜欢的儿歌。

更重要的是,我们都万分珍重着这份独一无二的友谊。

也许正正因为没有真正的开过口吧?当脑波读取器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我却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所有才会有当时那番言语。

你说我该道歉吗?

肯定是要的吧。我因一时冲动,害你去了敝医院,而我现在后悔得不敢亲自来见你。

但Miffy啊,对不起,我不会为我的言论道歉。

你能听出来吧?那全都是我的真心话。

我距离我的愿望有多遥远,就有多么渴望能开口说话。

离张开口只一步之遥的无能为力,我确实无法体会,但我知道的是,你其实和我一样绝望无助。

正因我们有这样的一处软肋,才成就了我们这份羁绊。

不过啊,若果愿望成真意味着你我间的决裂,我还宁愿以我的声音作抵押,换回我们的友情。

此后我们再次面对脑波读取器的机会,想必还有很多。

我们或许没法在它面前说假话,但尽管比所有人都要晚开始,我们还可以学习……

去学习如何去表达我们渴望说出口的话。

只要你愿意和我一起学习,一起向愿望前进,时间还多着呢,你说是不是?

Miffy,此刻我仍怀抱着与以前一模一样的愿望喔。

你呢?


END


ps 我忽然想到了神雕侠侣里的杨过和陆无双,他们一个最初不知道杀父仇人是谁,没法报仇,另一个则是每天在仇人左右但没能力下手。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