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神雕侠侣/耶律齐×完颜萍】一刀不两断

耶律家。

一家之主耶律楚材坐在大椅上,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女儿耶律燕在客厅来回踱步,「真是期待得坐不住啊! 今日终于能跟未来嫂子见面了!」

耶律楚材的儿子、耶律燕的兄长名叫耶律齐,是位一表人才的有为青年,不仅容貌颇为俊美,武功也有一定水准。

早在几年前,耶律燕就不时从屏风旁的一角窥见隔壁房间的耶律齐微笑着画画。

到底兄长在画什么?她太好奇了。

终于有天她偷偷走进兄长的房间东找西找,找出了多张画像来。

她直接就房间里叫出声来。

因为那些画,全部都描绘着同一位女子。

向来不近女色的兄长,心里竟住着一位女子!

画技不算精湛,但光看着这些画像,耶律燕就能感受到她的兄长有多爱画中人。

能令兄长如此痴迷,想必是位好女子吧!

从那时起,耶律燕就期盼着与画中女子相见的一天。

门口传来动静,耶律楚材闻声站了起身,耶律燕也着急奔到门口。

「爹,妹。」耶律齐朝父亲示意,「我把完颜姑娘带回来了。」

耶律齐的背后跟着一位女子,她腼腆点头。


……


一分钟后。


女子的腼腆笑容被悲愤取而代之。


她手上正握着一把刀,刀尖对着的人,竟是耶律齐楚材!


千钧一发,耶律齐冲上去挡在耶律楚材前面用左手打掉女子的兵刃,转头命令耶律燕「带爹去避难!」

耶律燕头也不回,带着耶律楚材从后门逃出……

屋子里只剩齐萍两人。

耶律齐二话不说抱住了眼前的完颜萍。

完颜萍整个身子正颤抖着,她挤出仅有的力气在耶律齐耳边细语,「齐哥,我从来不过问你的家里事,是因为害怕……」

「不用说了……我知道,我都知道的。」耶律齐依然紧抱完颜萍。

他姓耶律;她姓完颜。

耶律家与完颜家,本是仇家。蒙古灭了金国,而耶律楚才正是成吉思汗的手下之一。

但他们深爱对方。所以,即使深知微乎其微--

她寄望他不是耶律楚材的子嗣;他也渴望她并非金国后裔。

长久以来两人对彼此的出身不闻不问,宁愿活在幻想之中,也不愿戳破这显而易见的事实。

但一切幻想,终究在完颜萍亲自耳闻耶律楚才报上姓名后完全破灭。

「放开我。我要追上去。」完颜萍一甩再甩,想推走稍稍松开自己的耶律齐。

「完颜姑娘,我爱你。我不在意彼此的身世。」耶律齐坚定不移注视着她的眼瞳。

完顔萍避开他情深款款的眼神,只摇了摇头。「你是仇人之子,我们之间,是不可能有好结果的。」

「冤冤相报何时了?」

「我们大金国的仇,必定得报。我们就一刀两断吧!」

完颜萍摆脱耶律齐,向耶律楚材逃出的后门追去。

耶律齐伫立于原地。他知道耶律楚材必定会逃往安全的地方,而且完颜萍的功力不算高强,构不成危险。

他一个松软无力,跌坐在原地。

方才,他用尽了全身的力去抱完颜萍。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法留住眼前人。

说完全不在意家仇,那当然是骗人的。

但耶律齐会把完颜萍放在一切前面。

那完颜萍呢?

刚才完颜萍的选择,已经把她的想法不言而喻。

「完颜姑娘……」耶律齐步向自己的房间,再次拿出纸笔墨,描绘心中人的容颜……

他会等她回来。

不过,他并不是等她回心转意。

而是--


「耶律楚材,今日我跟你同归于尽罢!」

完颜萍的再一次行刺,在三个月之后。此时她的武功已非昔日可比。

耶律齐浅笑,再一次上前挡住完颜萍。


「……又见面了,完颜姑娘。」


--只要一天两家之仇未解,完颜萍就没法和耶律齐一刀两断。


END


06版的神雕就有耶律一個人偷偷畫完顏的情節, 真的是超喜歡06版耶律齊的!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