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杂谈】我要给亲友团的烂文点赞吗?

你看见一位Loft上相熟的朋友刚刚产了粮。

但是你其实并不喜欢对方这次的文。

这种情况,还应该给对方点赞吗?


以下从不同角度说说我对“给亲友团的烂文点赞”(在此统称为“人情赞”)的看法。

大部分(有亲友团的)写手发文之后会等亲友团来,并希望亲友团看完后能跟互动下的。

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出于对社交的渴望。

要是等不到亲友团的反应,只有两种可能:

1亲友看不到你的帖子。可能只是碰巧,也可能是没有很期待你的产出所以没有太关注。

2看了but不表态。不表态主要就是他/她认为跟你没那麽熟,或是他/她没那麽喜欢你的产出。

【我发文了,真想亲友οο快点看到呢】

【οο今天真晚】

【οο还没有露面,该不会是……(不敢想下去)】

【天啊不是吧οο果然产了新粮,我是不是被无视了!】

【然后你斗胆的私信问了οο有没有看到你的文,οο回答说之前已经看了,你还想追问为什麽οο没有赞,但问不出口,怕会得到不想要的答案】

这类情况,相信有一定年资的写手都不会陌生。

但其实除了在Loft,在日常生活上也可能遇到相似的情况。因为这非本人在Loft的经历,而是取材自本人曾经在社交平台上被曾经心仪的男生当众无视的惨痛史……

以上例子说明了,要是得不到亲友团的欣赏,对写手来说的确是挺伤的。


那到底看见你的亲友产出了不尽人意的粮食,你应该要给其点赞吗?

在此,不寻没法给出一个绝对的答案。


之前我在其他帖子提过:我不想接受任何“完全没看过内文”就点的赞。因为它们不含“我喜欢你的文”的意味(根本没看),会令写手空欢喜一场。我觉得这特别残酷(就算对方出于好意)。

当然,要真正防御或拒绝这类赞是不可能做到的事,这只是本人一个过于清高的愿望。


但比起这种被我一棍打尽的“没看内文赞”,我并不想全盘否定“人情赞”的存在。


因为“人情赞”除了对于文章本身,还有社交的意味和用途在。毕竟Loft也好,其他平台也好,都也是社交平台。

用途广阔了,浮动的因素就相对多了。

  • 要是我不点赞,会有什麽后果出现?

  • 有可能缺裂吗?

  • 对方是很介意点赞的类型吗?

  • 以前对方发文的时候有持续点赞吗?

  • 对方的文有没有烂到完全不能点赞的程度?

  • 自己对点赞的质素要求是?

  • 在乎对方/这个圈子的程度有没有重视到可承担不点赞带来的后果?

这其实也可说是现实生活社交圈子的缩影。

在不寻个人而言,我不希望看见自己的亲友明明不喜欢我的文,却纯粹为交情留下“人情赞”;

作为读者,我会视乎文章的质量再决定要不要点赞,并不论优劣在亲友的文下留下评论以示支持,阐述对该文章的优点及进步空间的个人意见。

洗洗睡吧不寻根本没有亲友


祈愿每位认真对待自己文章的写手们,能够一路以实力过关斩将,得到包括亲友团在内的读者欣赏。


最后,如果你認同我的理念,請幫忙点個藍手把帖拡出去。

不要紅心。

只要藍手。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