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5月20日纪念/ 1314 (1415?) 】陪你长大

讲的是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在5月20日的故事。
《等你下课》 之一年后。


『你们听说了吗? 凡宝宝要在5月20日向喜欢的人告白!』

--当这个消息在大学传开后,吴圣洁暗搓搓兴奋了好久。

她和凡正阳快要成为恋人了!

虽然比她预想的早了太多,但她可等不及啦!

大多数人会在大学毕业之前,有些甚至在中学生涯就会迎来人生第一段恋情。

但他俩和一般人可不同。

去年吴圣洁与凡正阳以拔尖生的身份进入大学,成为学校裡仅有的两位「小大学生」。就算是就读第二年的现在,吴圣洁也只不过15岁。所以她一度以为,她和凡正阳两人的初恋至少在毕业后才会到来。

噢,得在5月20日前做好一系列准备。

比方说,要买一套新衣迎接他的告白,不能太招摇,但比平常的更成熟一些。

又比方说,要向凡正阳暗示自己5月20日会在什麽地方,好让他顺利与找到自己-- 当然,她不会去食堂和图书馆那种人来人往或者不利于凡正阳「传递信息」的地点。

她决定选花园,校舍裡最容易培养气氛的那裡。

「你说你要在花园待整天?  你去午睡吗?」

听见凡正阳如此问,吴圣洁在心裡咒骂。

但很快,笑容又再次浮现于她的脸上。「平常都用脑过度啦,偶尔放空一下自己,放一天假也不错的。」

凡正阳目瞪口呆。「但那天……是星期三!」

「对呀。你要一起吗?」吴圣洁托起头笑咪咪看着他问。

「不。可你会在那裡,我记住了。」

「嘻嘻。」

--没错,她要把当天所有课旷掉。哪怕是那全校最不近人情的魏教授的课。

毕竟,课可以再上,但这可是一三(生)一四(世)的大事哪?


随着吴圣洁撕下了日曆最碍眼的那页,5月20日不动声色的降临。

一早,她穿上她的新衣,跷了她的课,坐在花园裡甜丝丝的等。

就连正打理花草的园艺工人也嫌她碍事。「妹妹,我剪不到你背后的草!」

挨骂的吴圣洁非但没有心情转差,还笑着站起身,向工人敬了个礼。

「姨姨,谢谢你打花园打理得如此美丽!」

工人阿姨莫名其妙的走了……

中午,日光愈發猛烈。

吴圣洁的耐性被熔掉了一半。

「凡正阳,不是要来向我告白吗……」她对着花园的花自言自语。

向日葵依旧仰望着阳光,并未打算理会她。

凡正阳是不是害羞了呢?

抑或是……告白的对象另有其人?

呵呵。

怎可能?

吴圣洁嘲笑自己的愚昧,把心中一丝不安强压下去。

『你们听说了吗?凡宝宝要在5月20日向喜欢的人告白!』『哇不是吧!』『凡宝宝终于长大了!』『他要踏入成人阶段了!』『对象是谁?』『我知道我知道~ 肯定是吴圣洁! 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又门当户对。』『咦,不可能啦,她还没有那种女性魅力。』『嘿嘿嘿嘿∼别想歪啦!』『那麽是谁呢? 猜不出啊。』

--某天,吴圣洁从那群不知所谓的同学间听到这样的传言,才知道了凡正阳的「告白宣言」。

要是她能选,她当然希望凡正阳别那麽高调。

但,为什麽凡正阳会这麽做?

为什麽要传到在校裡街知巷闻,生怕没人知道?

不对劲。

她开始有点质疑: 凡正阳是否真心想要告白?

抑或有着其他目的?

想着想着,她终于看到了远处那矮矮的身影。

是凡正阳……!

吴圣洁霎时容光焕發,把身子挺直。

不知何解失魂落魂的凡正阳,拖着脚步吃力的向自己走来。

和说好的一样,吴圣洁果然在这。看见她,凡正阳好像放下了心头的一颗大石。

凡正阳在她身旁缓缓坐下,才出了声。

「吴圣洁……我      了。」

凡正阳说的话太出人意料,导致吴圣洁一时反应不过来。

她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

「凡正阳你说……什麽?」

「我……失恋了。」

天空突然起下起了雨……

凡正阳用力把嘴角向上翘,挤出一个似笑非笑的怪模样。

「这个时候有你在,让我好过多了。爸他也说,有心事要多找你,别总往心裡埋……」

「别笑----!」

忽然,吴圣洁咆哮,有如天空划过一道雷。

凡正阳整个人抽了一抽。

「凡正……阳。」吴圣洁喊了喜欢的人的名字。

为什麽会如此吃力? 真奇怪。

哈哈。

不过……

「没有人会在失恋的时候笑……所以,你也不用勉强自己的啊。」

「你怎麽在笑?」

「我没有很高兴。」

「你别笑。」

雨水打落两人的脸珠上,渐渐分不清是雨抑或是泪……

吴圣洁默默撑起了伞,把伞挪向凡正阳那边一寸。

凡正阳坐近了一点、再一点……

幸好伞子足够大,雨水恰好散在两人身外。

「吴圣洁……我想知道,去年有人叫过你『吴宝宝』吗?」

「啊? 噢……没有。」

「有时我觉得,你不只比我大一岁。」

「那……女生普遍發育比男生快嘛。」

「我成长的时候,你也在成长。上年他们总说我们是1314,今年14岁的人是我,你也15岁了。」

凡正阳忽然走出伞子自个站着,任由雨水无情的洒在头上,彷彿它们能让他快高长大。

凡正阳好像还在说些什麽。

吴圣洁竖起耳朵,从沙沙雨声中仔细倾听。

「……拒绝我可以是因为我不够好,也可以是因为我长相不出众,也可以是因为我没有恋爱经验,可以是一切一切。但她却说……我是个宝宝。」

吴圣洁很想笑。

你活该。

不自量力。

但她笑不出来。

她知道的,这对凡正阳而言,不是一个笑话。

雨愈下愈大。

雨水于凡正阳的髮尖滴下……

吴圣洁开始于心不忍。

她走了过去,给这只落汤鸡挡雨。

她禁不住伸出手去,想替他拨掉在他后颈的雨水……

凡正阳突然开了口,让她的手戛然而止在半空。

「是不是……连你都觉得我是个宝宝?」他问。

吴圣洁没法回答。

她不想眼前这个宝宝痛苦。


在宿舍好好泡了个澡,凡正阳回房万般珍重取出了他爸爸凡广宽出發环游世界前留下的那封信。

然后他坐下提起笔,写一封回信。

『亲爱的爸爸:

环游世界的旅途顺利吗?

说好待我毕业后你会回来接我加入,别忘了喔。

虽说我们每天都在联繫,但只有那第一封信,我总想找个契机为它写回信。

记得第一次看它当时,我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麽你会说,把我送进大学可能是一种窘迫?

但现在,我好像稍稍体会到你的意思。

就在刚刚,我做了一件错事。(千万别问是什麽,我不要你知道)

我讨厌「凡宝宝」这称号,不想再被人这麽叫,所以才会犯下这样的错。

归根究底,是因为我太急躁,企图改变周边的人对我的看法。

要是没有吴圣洁在,我可能到现在还未知错。这回真的,多亏有她。

以前对大学抱有很多幻想。从小我就梦想着快快长大,进大学读书。

但我却没有想到,不是上了大学,就代表长大成人。

在这裡,除了读书实践知识,还要学习做人处事和待人接物。

犯错是成长必经之路,所以我不怕。我会吸收这次的经验,好好反省,和向所有被波及的人道歉。

我向你承诺,在你回来接我之际,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崭新的凡正阳,让你大吃一惊。

P.S.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写到这裡,凡正阳放下了笔。

真的要问吗?

关于刚刚就在花园,他从吴圣洁那儿感受到的东西。

那似有幻无,矇矇矓矓的东西……

它让他欢喜,也让他担忧。

这是他在14年的人生中,初次感受到它。

它是什麽?


。。。。。。



故事未完


結局已被隐藏


是不是很想看下去呢?


快按下面的“礼物”按钮!

结局就在里面!


按下它也代表你告诉我你阅读了本作品!本人仅此致谢!


如果你手上缺乏“粮票”,而又想阅读本作品的结局的话!请随时联络我!我一定会有办法让你看到!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