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杂谈】关于取消红心(喜欢)的那些事

读者主张『读者有权利取消心心, 我不喜欢了为什么不能取消』

创作者说『取消心心太伤人了, 打击热情, 按了就不要取消』


我认为很多人的立场都太两极化。


创作者『热情被打击』, 但是否『每一个热度都是真正喜欢你的作品?』抑或『有些人只是随手点红心或是同情你热度低?』留住后者有意思吗?

读者『有权利取消』, 但是否也得尽『点红心前先想清楚』和『注意不要手滑』的义务?


我认同读者有权利取消他们的喜欢; 创作者也没权利束缚任何人取消他/她的喜欢(红心)。


但这不代表读者可以任性地、频密地取消喜欢, 并大条道理的说这是他/她可以行使的权利, 并且不改变经常不小心手滑的习惯。


我认为这样不妥。


因为这不礼貌、不尊重。


是, 你的行为原则上没有错。

但你不尊重对方, 就是你的错。


你说别人小器也好, 玻璃心也好, 创作者就是创作者, 对自己的的作品有着独特的感情, 在意其被取消心心是正常不过的事, 乃人之常情也。

你能奈得了何?


并不是说将来对创作者的作品不再喜欢就不能取消心心, 但我希望每一个人至少在当下都别太轻率(eg 点完几秒就后悔取消), 在点之前先想清楚自己是否喜欢。


因为你的行为, 有机会影响另一个人的心情。


所以, 这件事还是少发生为妙。


另一方面, 虽然这样说不太实际, 但创作者们也可尝试尽量take it easy, 毕竟手滑你的那何人未必看过你的作品(并觉得不喜欢), 可能就是不小心点到而已。何况, 谁知道那些留下来的喜欢是否真正读过你的作品呢? (可能你以为对方喜欢但对方就是没看过随手点的, 个人对于这种红心十分反感)


ps 以上所有仅为个人意见。我尊重所有与我相左的想法, 不接受撕逼。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