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目盲上司癫狂下属 (13)

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嗄--」某个人放下了电话话筒唉声叹气。「他好麻烦啊。」

「该不会又是他吧?」友人前来寒暄。

「很不巧,就是他。」

「那个盲人律师吧……他说了什么?」

「虽然他没法亲自确认合约,但我当时好歹是把整份合约从头到尾读过一次了吧?他竟然还敢说要中止与实习生的期间……」

「哇……好烦人呐。那个盲人文律师,果真是文盲! 结果你又要花费时间再给他读一次了吧?」

「我说,不如干脆给他准备一份点字版的合约算了?」

「开什么玩笑?这不是他那实习生的职责嘛。」

「哈哈! 看来他想把实习生赶跑也无能为力啊……活该!」


【Day 13 -- 12:34 p. m.】

又喝了两杯水的文申侠从洗手间走出。

他感到外面烈日当空,也不知赵正妹是否承受得住。

虽然想就此呆在开着空调的事务所,但他还有一项任务--

他得下楼去监察带有替别家律师宣传的嫌疑的赵正妹。在不久前,文申侠曾亲耳听见赵正妹伙拍一群人在事务所的左近宣传。

要说为什么文申侠会在脑内自动去除某一个最大的可能性?那是因为他从来不会相信任何人。

在乘搭升降机下楼时,文申侠回忆起那一天所听到的……

--「打官司找他就最合适了!」「结婚离婚什么都可以!」「位置近市区,约见时间又弹性!」「拿一张看看吧!」

在上天关掉文申侠的一道窗的同时,也赋予他另一扇门。因此,他能够把听过的声音原原本本的记下来。

而今天,终于能揭开对家律师的神秘面纱了--

他板着面走出升降机,脑袋里满是如何挫对家锐气的构想……

听到声音了。

那伙人的声音。

说着和上次一样的话。

文申侠朝他们走近,也听得愈来愈清楚--


【Day 13 -- 12:51 p. m.】

赵正妹感到有什么东西敲打着头。

接着她听到接肿而来的沙沙声。

才放晴三小时不到,又是一场滂沱大雨。

「癫姐!」「快避雨啊!」「可恶! 传单都被弄湿了!」伙伴们边呼喊着赵正妹边落荒而逃。

赵正妹却征征的站在原地。

她看到了另一个征征的站在原地的人。

那另一个人,却看不到她。

于是她呼唤他。

「文先生! 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无惧被雨水冲湿全身,赵正妹呼唤文申侠,无奈声音却被雨水冲散……

她朝文申侠走近。

文申侠一动不动,彷佛什么都没听进去。

但当赵正妹快要越过文申侠的时候,文申侠却开口了--

「                          」

说罢,他仍站在原地,感受着风敲雨打……

赵正妹率先离开了,没有回头看一眼。

她始终不愿承认当天的大雨之中,混杂著她的几滴泪水。


【Day 13 -- 01:43 p. m.】

「啊--所以你说老天爷是不是想要跟我们作对呢。」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赵正妹打从回到事务所就喋喋不休。「他知不知道我们的印刷费多少啊?一场豪雨就把我们的单张都毁掉了。」

「癫姐! 我们给你带来了毛巾!」事务所门外传来赵正妹的四位伙伴们的声音。

瞥见文申侠眉头一皱,赵正妹识相的说了一句,「我出去门外拿东西,这总可以了吧?」

赵正妹一打开门,就看见仍全身湿透的伙伴们。看来他们还没有擦过身就从酒吧飞奔过来送毛巾了。

「你们……先照顾好自己啊。」

「癫姐不用担心! 我们也有带自己份的毛巾!」

「嗯?让我看看……一二三四五六……带了六条?你们有没有数清楚啊?」

「有!」

赵正妹笑了--他们铁定是跟着自己跟久了,连脾性也跟自己愈来愈贴近了。

但,她没太大的把握。

赵正妹一回头却发现文申侠正站在门前--

「这天我提早关门大吉了,得回家冲个澡。」

「又?想关就关,你也太自把自为了吧?我的实习时数计算可麻烦了。」

「我是老板,一切由我作主。所以你快点执拾好物品,我要锁门了。」

「我……」

「我家里只有一条毛巾。除了它,我不用其他的。」

~「我家里只有一条毛巾」

这应该是文申侠第一次提起关于他自己的事吧?

总觉得,终于对他更了解多一点点--才怪那。

但不知从哪里来的一份满足感,竟让赵正妹产生早上多咽了两份腿蛋治的错觉。

赵正妹朝伙伴们挥了挥手,「回酒吧。」

「癫姐你不饿吗?」

「大概还能撑一个下午。」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