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最强大✩脑力特工→刘健.完结篇、彩蛋集


前情提要: 刘健这位快被世人遗忘的脑力特工,在经历与鲍橒的蜂巢迷宫对决之后回到了六个核桃大厦。(喔,你说为什么刘健是脑力特工? 因为他在第二季的国际赛里面拆过弹嘛。) 多亏刘健的胜利,六个核桃才得以保存下来。但这场刘健vs鲍橒对决又是否像表面那么简单呢...

...


刘健再次拿起方才没喝完的六核,「唉呀……都冷掉了。」

急急忙忙把杯子再次放进微波炉,却有股名为「寂寞」的气流从微波炉中传出……

在经过总结后,刘健认为自己有尽师傅的职责,不仅激发出苏清波的潜力,还在最适当的时候让李璐踏上她人生重要的一步……刘健觉得,这都是多亏有自己在背后推他们一把的缘故。

「我的徒弟啊……其实这段时间,是你们教会了我很多。」

然后他听见某人的声音--

「--这种话请你当面对他们说,别躲在这自言自语。」

当刘健错愕抬起头,他再次与柳娜面对面。

「健哥,我们又见面了。」

或许是受千思万缕的思绪影响,刘健竟没察觉到柳娜潜入六核大楼的事。

「没察觉到是正常的。我可不是省油的灯喔?」

「……!?」刘健只庆幸墙上没有镜子--他打死不愿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

殊不知,柳娜却掏出一面镜子递到刘健的眼前,搞得刘健马上把脸别开去。

「你现在的表情好有趣那。」

这是刘健有生以来被读心得最惨的一次。

柳娜突然收起镜子,一脸惆怅瞪着刘健。

「健哥我……还是没法相信居然有人击败了鲍先生……即使那人是你。那天你真的赢了吗?我希望你能亲自告诉我。」

刘健叹了一口气。

他一个人往厨柜取出一个杯子,盛了杯六个核桃,放进微波炉叮热……

「柳小姐,坐下喝杯六核吧?」刘健把杯子递到柳娜跟前,「刚才你突破重重防盗装置来到这里,也是很不容易了。」

「谢谢你。」柳娜接过六核却没有立即喝,而是从手袋里取出一包黑糖倒入其中,「六核果然就是得改造成黑糖鲜奶啊……这点鲍先生是最有眼光的。健哥,你也要试试吗?」

「不用了。」刘健把自己手上的六核一饮而尽,「六核只有原汁原味,才是最棒的。」

「在这方面你真固执。」

两人闭上了嘴巴,安静享受起核桃奶来。

六核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入口即溶……

「咦……不对?」柳娜忽然弹起身,「你这是想拖延话题嘛?健哥! 你在耍赖!」

「好罢。」刘健以毫无抑扬顿挫的语气,「既然让你发现了,我就把整件事一五一十、毫无保留告诉你。」

「正如我所愿。」

「其实呢……」刘健一手拿着空杯子走到窗边,「鲍橒并不算输给我。」

柳娜依然坐着,默默看向刘健的背影。

「蜂巢迷宫所考验我们的最大元素,是空间感。那天鲍橒抱有必胜的把握,所以蒙起眼睛挑战我。而我……竟接受了这个不公平的交易,落井下石……而且结果只不过快他一点点而已。」

「你没有错。他可是所向无敌的鲍先生,你不这样做,可是连六核也守不住喔?」

「这一次是勉强应付过来,那第二次?第三次呢?」刘健回过头来注视柳娜。

柳娜静如止水。

她从刘健的眼神瞥见绝望。

见柳娜没反应,刘健忽然发了疯般咆哮:「第四次呢第五次呢第六次呢第七次呢第八次--」

「好了、好了! 健哥!」柳娜急忙喊停刘健。

刘健总算停下了,但他垂下了头。「『最强大的脑力特工』,简称『最强大脑』。」

「不是惹!」柳娜吐槽。

「而最强大脑的精神,就是敢于不断挑战自己,突破极限。」刘健一字接一字读出他的人生信条。「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但这次,我连自我挑战的胆子都没有,只着眼当前利益,临阵退缩。这样的我,又谈何守护六核呢……」

「……我明白了。」柳娜站了起身,「我本来还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情报局的特工招聘会……但现在看来,我可以省口气了。」

她深深吸了口气,又再呼出,毫不留情面抛下最后一句话,

「我对你很失望。」

然后她默默踏上归途……


当晚,刘健凭着一股冲劲,一个人闯进了特训大楼。

那是他用来设计各种特训给予李璐及苏清波锻练的地方。

「嘟--」刘健按下了那平常由他徒弟按的手掣,开始了特训。

嗖--

一支短刀瞬速从远方向刘健飞来--

刘健把身子往左边一缩,避开短刀。

但马上又有另一把短刀从右边飞来--

他再次避开了。

但迟了那么一点点。

短刀在他左额留下了一道细疤。

「可恶……」刘健擦擦左额上的血渍,继续前行。

『不是吧,师傅!』某道声音传到刘健左耳边。『居然会在首个关卡受伤,真不像你!』

转眼间,刘健似乎瞥见李璐在他左边穿过,以他跟不上的速度向前方突进。

『追上来啊! 师傅! 别让我抛离你太远了!』

--是幻象。

--只不过是自己动摇的内心所产心的幻象。

李璐早就离开,为情报局招的特工招聘会备战了。她不该在这儿的。

--我要战胜的不是李璐,而是自己动摇的内心。

刘健逐渐追上李璐,李璐的身影却渐渐淡去……


通过各种比他想像中来得艰钜的挑战后,刘健来到特训的最终站。

「嗄、嗄、嗄……」

伫立于狂喘的刘健面前的,是一块巨板,上面挂有刻着不同号码的手雷拉环。

「欢迎来到『拆弹部队』挑战。」系统音效响起了,是一道不带感情的女声。「只有完成此挑战,才能完成特训,通往出口。」(注:刘健的第二季的拆弹项目名称)

「放马过来罢……」刘健低吟,替自己打气。

「现在开始播报100个手雷环号码以及它们对应的手雷号码。」

刘健沉着气,开始聆听……


「1号手雷环,对应25号手雷;


2号手雷环,对应20号手雷;


3号手雷环,对应69号手雷;


4号手雷环,对应100号手雷;


5号手雷环,对应94号手雷;


6号手雷环,对应97号手雷;


7号手雷环,对应78号手雷……」


这播报的速度……也太慢了吧?


太折磨人了吧?


刘健早就忘了自己曾设定过如此严峻的训练……

『哎吔师傅,你错乱起来了?』是苏清波的声音,与播报交叠着。

刘健这回看见了苏清波,他正站在自己的右方听着播报。

--苏清波也早就离开了。在这里的他,只是自己的又一个心魔。

但明明只是幻象,苏清波却显得神态自若,与此刻的刘健形成鲜明对比。

『新一代的拆弹专家是我,师傅你已经过时了。』他威风凛凛的。(注:第三季清波的拆弹项目叫拆弹专家,刘健的叫拆弹部队。所以拆弹专家当真是他才对,也可以理解为青出于蓝吧 所以才会设定他作刘健的弟子)

「少得意了……! 我一定会比你先完成挑战!」刘健朝苏清波。

『你想证明给我看?』苏清波按着太阳穴。

--不是。

「我要证明给自己看,找回自信--!」刘健大吼。

几经煎熬,100个手雷环与对应手雷号的播报终于完毕了。

「提问:刚才特训的过程中一共出现过多少枝短刀?你有一分钟时间拆下相应号码的手雷。」

糟糕! 刘健压根没留意过此事!

考验刘健记忆力的时候到了。

他要在一分钟之内,回想起刚才每一个特训站一共出现过的短刀数量。

刘健开始转动脑子……

『时间剩下50秒。』

……

『时间剩下40秒。』

……

『时间剩下30秒。』系统不断透过报时来干扰刘健。(注:模仿节目里那神烦的报时系统和(名额只剩多少人)的系统)

……

『时间仅剩20秒! 20秒!』连系统的语气也开始明显紧张起来,刘健心头更忐忑了。

……

『时间只剩10秒! 10秒!』

时间所余无几,刘健终于想起来了。

他确信他的答案。

他冲向对应答案手雷的手雷环,然后--


「噢啊啊啊啊啊啊------!」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手雷环扯下……

时间随之静止。

「呼哈、哈……」失衡跌坐在地上的刘健抬起头看着刚刚拉下手环的位置的洞傻傻笑着,「我刚才干嘛得大喊呀……对一个手雷使出全力,一点都不酷。」

『挑战成功。特训完毕。』系统音效再一次冷若冰霜,毫无恭喜刘健之意。

「看那! 我成了。」刘健弹起身找寻苏清波的身影……

--也罢。

刘健的内心已不再迷茫,一切心魔已化为灰烬……苏清波也已随之消失。

--证明给自己看就好了。


踏出特训大楼,刘健百感交集。

过去经历过的种种就像跑马灯在他跟前转啊转……

当年没能通过情报局选拔之时,刘健没有让任何人瞥见自己的失落,而是背负着在选拔中获得的仅仅60分,踏上了他人生的下一阶段。(注:第二季第一期刘健所获得的分数)

他成了六个核桃集团的特聘特工,收了自己的弟子把他们培育成才,又与金典集团的王昱珩进行过一系列你来我往的攻防战……最后是鲍橒的蜂巢迷宫。

有些时候,赢了是赢了,但刘健却没法打从心底承认自己的胜利……

但同时,不是没有过执行任务失败的时候,不过刘健好歹是一路有惊无险来到了今天。

由此,他又衍生出另一个问题--

「我.脑力特工刘健,只要继续留在六个核桃,安安分分当我的特聘特工就好了吗?」

--刘健如是问自己。

用了几杯六核的时间深思熟虑,刘健发现……

他不知道自己的想法。

「原来我的深藏不露,已经到了连自己也摸不透的地步了吗……好讨厌呐。」他感慨道。

--这个时候能够帮到我的,就只剩总是能一语中的的王昱珩了! 也许真的是时间找他下下围棋,顺便把自己的想法理干净了……

『滋滋滋』某人来电。

正是王昱珩!

「昱珩弟弟。」

『喂刘健兄。情报局都大搞作了,竟然还不见你的行动……你该不会一个人躲起来纠结了吧?』

「先是柳小姐,现在是你……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非去不可呀。」

『你说为什么?因为,你可是我心中最强大的脑力特工呀。』

「哎! 我起鸡皮疙瘩了。我不会给金典好处的,这种说话你大可省回--」

『刘健啊……』王昱珩少有吞吞吐吐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不配得到我的赞赏。但你啊……不是他们之一。』

刘健把王昱珩的话逆转一圈又一圈,才转回了王昱珩本来的意思。

不由得,刘健本人也忽然想坦率起来了。

「呵呵,谢啦。你也是我心中最强大的--」

『嘟--』王昱珩挂线了,就在刘健说到一半的时候。

「喂、喂?……好个家伙! 你这辈子不会再听到这句话了。后悔去吧!」

再次看向他那两件战利品--出自王昱珩手画的刘健画像和鲍橒代理的刘健名片,刘健舒坦了许多。

他作好决定了。

他,要去。

国防部的招聘会。

其实本来,他就有着不得不去的理由--

只要当年把判定他资格加入国防部的魏先生仍担任国防部顾问,他就有。(注: 第二季真实事件,魏教授fail了刘健的百家姓1st)

但现在,这不重要。

最强大脑的精神,就是敢于不断挑战自己,突破极限。

那只要他坚持不懈,自我增值,总有一天他会变得比王昱珩要强,比鲍橒要强……比所有人都要强。

--刘健如此坚信着。


【全文完】



彩蛋集


《低调高手》

发生在故事之前--

柳娜:哎……你肯定是他吗?

鲍橒:我肯定。要收购六核,就得过他这关。

柳娜:他这张照片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强者……也不像脑力特工。

(不知从哪飘来的声音)刘健:虽然我呢很低调,但不代表我是好捏的! (注:这是节目里柳娜挑战刘健时他的台词)


《黄色风暴》

「咇--」刘健的车子后方传来鸣笛声,随即一辆酷酷的水色车子驾到刘健他们的左侧。

「嗳,这不是刘健吗?」是金典集团的看守人王昱珩。

两轮车并排的驾驶着,默契地保持着几乎一样的车速。

「昱珩呀,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刘健打了个招呼。

「黄风。」

「黄风?」刘健不解的。

「咳咳。是王峰。姓王名峰。」王昱珩车子后方的王峰本人插嘴。

「喔。」


《辨音神童》

这是李璐加入「大黄蜂公司」的第三天。

王峰带来了他挖角回来的第二位人才。

李璐:哎……你肯定是他吗?

王峰:我肯定。他就是我想要的人。

李璐:因为……他还是个小孩子喔?

王峰:你可别小看他。他在辨别声音上的造诣,随时比你还要高。

(注:孙亦廷……这三人合起来就是二季对德国时的组合)


《刘健克星》

这是李璐加入「大黄蜂公司」的第五天。

王峰带来了他挖角回来的第三位人才。

李璐:……!

这位人才表面上并无太大的气场,但李璐感觉到了什么--

李璐:(这个小伙子……好像有击败师傅的潜力! 王先生可真会挑选!)

(注:周章伟是王峰的弟子,而且在第四季里击败过刘健)


《爆灯的资格》

尤东梅:苏清波,你的爆灯真帅气呢!

苏清波:谢谢。

尤东梅:我也想学学看!

(不知从哪飘来的声音)王峰:我不行使爆灯权利。

尤东梅:为、为什么是你啊!

(注:尤东梅是位在第四季被王峰拒绝行使爆灯权利而爆灯失败的女选手……同样的还有黄月茹被鲍橒拒使)


《爆灯的资格2》

刘健:我也想学学看哩。

(于是刘健亲自尝试了一下下)

苏清波:……师傅你好像不行的样子。

刘健:为什么?

苏清波:其实因为你刚才返场得太早了,爆灯制度还没有出来……

刘健:哦,原来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啊。

(注:刘健也是返场选手,如果二季有爆灯制,他就会是所谓的爆灯选手)


《废弃迷宫》

鲍橒:不过还是很遗憾呀,这蜂巢迷宫在和刘健对决过后就没有任何用处了,而且太简单,我又挑不起再玩的兴趣。看来还是把它处理掉吧。

(电话铃声)

鲍橒:会是谁打来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最强大脑主题公园。我们听闻了蜂巢迷宫这个设施,愿以高价收买。」

(注:主题公园是真有其地的,林建东还进去过)


《局外人刘健》

几年后,脑力特工界新一批的人才辈出,引来三家公司的哄抢。

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山--王峰掌管的大黄蜂公司;水--王昱珩掌管的金典有机奶集团;云--鲍橒掌管的木雨云公司。

至于我们的主角刘健……

正安坐在家中享用着六核,看着电视上的综艺。

评论 ( 19 )
热度 ( 15 )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