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自肥企劃

B站uid 1638053
跟自己做了個承諾: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喜好困擾到任何人。
不需要什麼回禮和粮票,你的評論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回禮
日lof大歡迎!
介意主頁出現不認識內容的朋友請別關
除了彈鋼琴,沒有其他長處的爛人一個。
頭像是我老公(之一)

居然在Lofter問答區看到了其中一位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激動!!!

目前對他還不是很了解,當年我在中學有學中史,但那時候沒有特別留意他

但現在有特意去看關於他的紀錄片和書去了解他

現在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被他那文質彬彬的氣質所吸引,在《走向共和》(目前沒看完)中他剛好和性格剛烈的王興形成互補

還記得不久前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宋教仁的傳記式小說(見圖1),本書頗為沉悶,只看到了一半左右後面都是速讀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養不起家還被通輯,而且堅決不去青 / 樓之類的地方,對妻子很專一

還說漁夫這個筆名是某次他喝醉了後遇見一位漁夫而取的,未知是否史實

至於大家所認識的他……好像只局限於「誰殺了宋教仁?」這個題材上?

圖2是一部名叫《盲人律師》的電影的男主角,我一第一眼看見他就想起了宋教仁hhh

(抱歉我這個回答好像只有廢話,我很少像這樣抑制不住情緒亂說一通的,就容許我失控一次吧)

评论
热度 ( 3 )

© 不尋自肥企劃 | Powered by LOFTER